Admissions / / 招生信息
HOME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 正文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2021年关于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说明
2020-09-09

新媒体研究院2021年关于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说明

特别提示:我院接收推免申请网上报名和接收材料截止时间为202091616点前。打印版信息如与网报信息不一致,将被视为不合格材料。

推荐免试生考试初步拟定时间:2020923日。

1、请每个同学准备一个档案袋装申报材料。


2
、材料袋上请填写:

1)姓 名: 

2)申请专业:

3)申请方向:

4)特殊类别: 北大学生填写(学工、支教、体育、艺术)

5)原学校、学院:

6)原专业:

7)申报系统编号:


3
、材料装袋顺序

1)北京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下载)1份;

2)北京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个人陈述(下载)1份;

3)北京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信(下载)2封,即需要2位与申请攻读学位学科相关专家(具有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称)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4)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后,装入自备信封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加盖教务处公章;

5)获奖证书复印件1套;

6)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IELTS成绩,或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此外,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


4、寄送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蒙民伟楼)新媒体研究院510室 ,邮编 100871,电话62766517,接收人:研究生教务负责人。

快递请使用顺丰或EMS


5
、接收材料和网报截止时间202091616点(材料送达时间)。


6
、特别提示:

1)请注意

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admission.pku.edu.cn/applications/)开通 2021 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报功能,申请人可以通过网上报名模块在线填报志愿信息。同时,申请人须获得推荐学校推免资格,并在推荐学校上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推免生名单中;申请人须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在系统中注册和填写基本信息,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接受复试 确认和待录取确认等环节。  

2)新媒体研究院推荐免试生复试将采用远程网络面试方式,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详待后续通知。

3)进入复试的考生需提供上述3中所有材料的电子扫描版文件。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