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 新闻资讯
HOME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专家评审会举行
2021-06-25

2021610日,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在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组织召开 “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专家评审会”。本次会议围绕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推动案例开发和研究、提升案例教学质量,对“2020年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征集的案例进行了评审和讨论。

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绍阳教授、郭庆光教授、高晓虹教授,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谢新洲教授参加评审会。参会委员有清华大学尹鸿教授、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刘斌教授、光明网总裁杨谷、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宣兴章。会议由谢新洲主持。

图2 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专家评审会现场

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专家评审会现场 

谢新洲作题为“2020年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情况的报告,介绍了案例评选活动的工作组织情况、评选原则、评选程序以及专家通讯评审结果。本次案例评选是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首次案例评选活动,自20201210日正式启动,截至2021315日,共征集到76个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授权点提交的217个案例,案例涉及新闻伦理与法规、新闻实务、国际传播、新媒体经营管理、舆情管理、体育新闻传播、广告营销、广播电视理论与实务、文化产业与传媒管理、健康传播、媒介技术与创新等。经专家分组进行通讯评审打分后,各组分数排名前4的案例进入专家会议评审环节,由参会的教指委委员和行业专家对入围案例进行合议评审,最终评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7名。教指委秘书处将在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官网对以上获奖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经公示未发现异议后,教指委秘书处将正式公布优秀教学案例获奖名单。

图1 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专家评审会参会专家合影

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专家评审会参会专家合影

此外,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21年学科专业目录修订工作和第七专家论证组全体会议的最新工作部署和要求,本次会议对《新闻与传播专业博士设置论证报告》进行了审阅,各位参会委员及行业专家共同对论证报告内容进行讨论研究,形成最终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