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 新闻资讯
HOME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研究院组织部分同学参观学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11-11

  2019年11月1日,新媒体研究院组织硕士、博士班部分同学前往北京展览馆进行第三阶段的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活动。正值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同学们在参展过程中一同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欣赏了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奋斗和创造的成果,激发了同学们深深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重新回忆了新中国不断奋斗的伟大征程,从当初一穷二白的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历史不应该被遗忘,今天的幸福需要我们倍加珍惜。

  展览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与本专业相关的新闻传播业和电影业的发展历程,从新闻发布制度的建立到《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的出台,中国新闻传播事业伴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不断前行,如今,我们已经拥有了人工智能技术和5G等技术辅助,但作为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我们仍然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为人民精神生活的丰富奉献所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动力!

  “我们生在了多么好的时代!”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被震惊着、感慨着,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作为北京大学的一名学生,我们肩上的使命是重大的。参观完之后,同学们的内心变得更加坚定了!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供稿:2017级博士孟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