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 新闻资讯
HOME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媒体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举行民主生活会
2019-11-11

  10月24日,新媒体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举行民主生活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分为“讲规矩,育党性”、“检视整改,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委员选举等三个部分。

8437bbcdfa55a4ccc28fde629076aab

  首先,配合学校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和内部治理能力,健全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体系的工作,响应学校组织党支部学习教育,讲规矩,育党性的活动,党支部临时党支书袁燮扬结合10月14日党办校办发布的“北京大学规章制度”数据库启用公告,与支部党员同学一同登录校内门户网站,测试数据库操作检索规范,学习党内法规制度、教育法律法规、北京大学规章制度等规定。

  党支部同学一同认真学习《北京大学网络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和《北京大学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掌握相关条例规定,加强网络传播和数据保护等领域的规矩意识和安全意识。结合最近学校万柳公寓宿舍检查整改,同学们还学习《北京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特别注意加强室内用电安全和防火意识。

  接着,党支部全体同学对照党章等规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例如,袁燮扬同学表示自己在入学后面临学习和工作多项任务,有时候存在时间管理方面的问题,今后需要更加积极面对各种工作。何雨蔚同学表示自己对初心和未来感到迷茫,她表示需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好知行合一,方能不忘初心。

  通过检视整改,各位同学都坦诚自己在时间管理和自律、党的理论学习、生活作息和健康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方面,分享各自的解决办法,并提请其他党员同学互相监督。

  最后,在临时党支书袁燮扬同学的主持下,党支部通过民主选举产生新媒体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党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

 

供稿:2019级硕士生袁燮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