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 新闻资讯
HOME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70周年国庆·新媒体研究院2019级硕士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23

​  10月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新媒体研究院2019级硕士班党支部集体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及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上午九点,党支部成员和徐金灿老师、王金媛老师齐聚学院509会议室,无不怀着激动自豪的心情期待着70周年的阅兵盛典。张良同学感叹到:“我在学校看阅兵,妈妈和妹妹在家里看,爸爸在单位看,在国外读书的同学们也都在电脑前看直播,还有好多人在机场、火车站围在大屏幕前看。天南地北世界各地的中国人都在为祖国庆祝生日,祖国的强大让每一位国民自豪!”

  随着天安门广场响起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庄严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注目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随后,师生们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并观看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

  阅兵仪式过程中,人民军队整齐划一的英姿、雄亮高昂的口号、先进强大的装备,都给予同学们强烈的震撼感和自豪感,袁燮扬同学说到:“这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和力量,相信中国军人,感谢中国军人!”

  在群众游行活动中,师生们认真观看,结合个人经历和知识,互相分享每一个方阵所代表的历史和意义。当2232名北京大学师生组成的“凝心聚魂”群众游行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高喊“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时,在场师生都不禁为之自豪和兴奋。

  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直播结束后,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以普通人物的视角,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等七个篇章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历史性经典瞬间,每一个普通人物虽然看似渺小,实则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息息相关,这是中国人民的共同记忆。

  10月1日党支部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的感悟和收获良多,正如习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所强调的,“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祝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团结起来,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