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 新闻资讯
HOME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毕业|新媒体研究院举办2019年毕业典礼
2019-07-08

  2019年7月1日上午,新媒体研究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隆重举行。
  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副院长刘德寰、李玮,教师代表徐金灿副教授、王秀丽副教授、田丽副教授、李佳伦老师等出席典礼。出席典礼的还有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理论部主任张首映、界面新闻创始人何力、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芮斌、中国民营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朱德付等业界导师代表,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和家属。典礼由新媒体研究院田丽副教授与2019届硕士毕业生谢宇程阳主持。

  谢新洲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新媒体研究院全体教职员工向2019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养毕业生的导师、帮助毕业生成长的教务管理人员和默默付出的家人致以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在2019届毕业生离校之际,谢老师对毕业生提了四点希望:一是管理好欲望,二是保护好理想,三是对得起工作,四是练就一些“笨功夫”。今年正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谢院长从北大学子的使命谈起,告诫在座的各位毕业生:未来人们的希望,将寄托于我们今天的思索。接着,谢院长围绕追寻真理、放慢心态两个主题,向同学们传授了为人处事的智慧。最后,谢院长向各位毕业生提出寄语:希望大家不要停止学习,提出有意义的问题,然后用一生来回答。

(谢新洲院长发表讲话)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刘德寰宣读了《关于授予2019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论文的决定》,徐金灿副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随后,刘德寰老师与徐金灿老师一起颁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以及“优秀毕业论文奖”证书。

 

(优秀毕业生合影)

(优秀毕业论文奖作者合影)

  IDG资本高级副总裁、《国家地理》中文版出版人黄翔先生代表业界导师发言。他与毕业生分享了三条关于人生的思考:学会知遇感恩;把工作当成修行;不随大流。黄翔先生引用韩愈的名言“行成于思,毁于随”来告诫在座的各位毕业生,在走向复杂的社会之后,也要有智慧地工作、生活。

(业界导师黄翔发言)

  2019届博士毕业生代表赵珞琳以感恩为主题做了发言。回首在新媒体研究院四年的学习生涯,赵珞琳感恩同学的关怀、师长的爱护以及学院对每一位学子的悉心栽培。放眼未来,赵珞琳表示将与诸位毕业生一起牢记新媒体人的责任,对社会负责,为母校争光。

(博士毕业生代表赵珞琳演讲)

  2019届硕士毕业生代表刘爽健将自己的北大生涯总结为“胸怀天下”、“保持宁静”、“永远奋斗”三大主题。刘爽健表示,从“此间的少年”到“过往的少年”,永远不变的是身为北大人的担当。他日相会,19届毕业生也将给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硕士毕业生代表刘爽健演讲)

  在校生代表许酌代表全体在读生,祝贺各位师兄师姐顺利完成学业。许酌表示,正是有师兄师姐们所带来的力量、指引的方向,18级同学们才能在求学的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前行。在临别之际,18级同学仍将继续以师兄师姐们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继续书写新媒体研究院的辉煌。

(在校生代表许酌演讲)

  随后,典礼举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及拨穗仪式。

(拨穗)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燕园情》 ,在深情的歌声中,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2019届毕业典礼落下帷幕。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每一位毕业生心怀感恩、放眼寰宇,从这里,翻开自己人生的新篇章,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合唱《燕园情》)

(2019届毕业生合影)

供稿:郑思琳

摄影:许酌 罗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