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 新闻资讯
HOME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研究院硕士生团支部联合院研究生会举办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专项教育活动
2019-06-10

       524日下午,新媒体研究院20172018级硕士生团支部联合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学规矩、讲规矩、懂规矩为主题,结合就业分享交流、相关理论研讨与团史团情测验等多种方式,号召团支部成员立足实践、探求真知。活动由新媒体研究院2018级硕士生班班长朱文玥主持,20172018级硕士生团支部共计4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新媒体研究院副教授徐金灿老师、学工办赵燕波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首先,徐金灿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学院“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专项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徐老师表示,此次教育活动将围绕“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展开,聚焦党、班、团建设,通过就业交流、学习讲座等多种方式,使全体同学在学生阶段树立责任意识,对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团史团情有更深入了解。在谈到以就业交流方式展开的本场教育活动,徐老师表示,毕业就业涉及到每一位同学的切身利益,更是同学们从学校到职场需要面对的重要身份转变,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牢固树立规则意识,勤勉努力、踏实奋进,只有这样才能够在面对就业季和步入社会的过程中自信地做出选择。

徐金灿老师发言

  随后,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硕士生的李洋、新媒体研究院2017级硕士生段雨濛、郭巧敏、周晋、周德鹏等同学分别就中央部委求职、博士深造、互联网择业等各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帮助2018级硕士生团支部的各位同学明确了未来择业方向并牢固树立了责任意识。

2017级硕士生团支部毕业生就业分享

供稿人:18级硕士许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