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 新闻资讯
HOME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研究院博士生党团支部联合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专项教育学习活动
2019-06-10

  新媒体研究院博士生党支部、团支部于2019523日在蒙民伟楼513室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媒体研究院博士生党团联合学习活动。

39e27dd0a7efbba51f33337c38fbc18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焦点访谈》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专题节目《危情谍影》,并围绕新媒体时代党员、团员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进行了讨论。张洋谈到,作为国家培养的人才,我们更应该增强安全和保密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绝对不能有所动摇。罗欢认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样可以借助新媒体的力量,增强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随后,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聚焦“六个伟大”和“六点要求”,并在重温讲话内容后交流了心得体会。邓冰谈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青年是创造未来,赢得未来的重要着力点”,积跬步方能至千里,只有不断充实自己,开拓眼界,发挥自己的长处,提升个人素养,才能成为“有朝气”的青年力量中的一员。石林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454647ebec9654f219bee422961bed

  活动后,同学们还参与了线上知识竞赛。支部利用问卷星制作了在线试题链接,试题分为党员和团员两个版本,涵盖党规党纪/团情团史、校规校纪、法律法规等方面的问题,并就线下学习活动及430重要讲话精神设置针对性问题,同时在试题结尾处就党、团支部开展教育活动征询意见和建议。一方面,知识竞赛可以创新学习形式、鼓励自主学习;另一方面,答题情况反映了党员和团员的知识储备情况和问题,可用于评估线下学习活动的实际效果,为党、团支部未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借鉴经验和方向指引。

供稿:17级博士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