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achievements / / 研究成果
HOME > 研究成果 > 科研项目 > 正文
科研项目·社会化媒体用户行为模式及管理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承担人:谢新洲)
2017-06-23

正文题目:社会化媒体用户行为模式及管理机制研究

社会化媒体对于提高我国公民政治参与发挥着重要作用。越来越多的人利用社会化媒体介入到社会公共事件的进展中,汇聚的网络舆论对政府的社会管理能力是一个巨大考验。挖掘用户行为模式是有效利用社会化媒体的前提和关键。

本研究以社会化媒体用户行为为研究对象,试图建立一套具有系统性、时效性和前瞻性的社会化媒体管理机制。具体目标有三:第一,构建对社会化媒体用户行为模式的研究范式;第二,建构一套完整的社会化媒体管理体系,提出具有可行性的管理方案,为政府部门和商业组织应用和管理社会化媒体提供依据;第三,开发社会化媒体监测与管理系统,构建对社会化媒体进行智能管理与辅助决策的系统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