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oratory base / 实验室
HOME > 实验室 > 实验室 > 正文
教育部“国家网络语言研究基地”简介
2017-09-21

基地旨在应对互联网发展中形成的语言文化问题提供系统的政策性、咨询性、科学性、教学性研究,主要工作包括:

  1. 政策研究:主要集中在网络语言蓝皮书建设、网络语言数据库建设、推动国家网络语言的标准与规范制定。
  2. 科学性研究:积极推动高校的网络语言学科建设,以及相关教材建设。积极推动网络视屏、网络广播、网络主播等新兴平台的语言应用研究。
  3. 行业评估:网络语言检测与评估报告、网络语言的社会价值评估。
  4. 学术交流:基地联合教育部国家语委、各高校新媒体研究机构,以及各业界机构,定期举办“网络语言与社会文化”研讨议,不定期举办各类学术研讨会、闭门讨论会、青年沙龙。定期提供政策交流内部报告。筹办学术期刊。
  5. 教育培训:基地为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提供相关培训资料、师资等。
  6. 承接各类科研与实务项目,建立产学研联合实验室。

 

地址:北京大学蒙民伟楼516

电话:010-62766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