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 新闻资讯
HOME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研究院师生参访网易公司
2019-05-16

  为了深入了解互联网公司在新媒体领域的最新发展,直观体验互联网公司的工作环境和文化氛围,2019年5月13日上午,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部分教师代表、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代表、博士生党支部代表,一行十余人赴网易公司进行企业参访暨开展支部活动。

参访师生合影

  进入公司后,师生们首先参观了网易公司的发展历程展示区,工作人员介绍了网易公司十多年发展中的关键时刻和成功产品,如163邮箱、网易新闻客户端、中国大学MOOC,以及目前公司重点发展的产品。随后师生一行人陆续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域、休闲区和健身区等,还在网易公司食堂的愿望墙前纷纷拍照,充分了解该公司的办公环境和企业福利。

参观办公区

  之后,网易公司的部门负责人向我院师生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在内容创作和媒体运营领域的发展成果,例如网易新闻客户端,通过h5技术丰富用户看新闻的视听体验。网易融合旗下的多种媒体,形成全媒体矩阵,实现了多重传播。在交流中,网易公司也向同学们发出邀请,欢迎对新媒体创作和运营感兴趣的同学参加“青媒计划”,到网易公司实习、就业。同学们也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希望在互联网传媒领域进行职业规划的同学,经过此次参访有了更明确的发展方向和职业目标。

d75ffa351031b652c69ba7c71c94e10

师生们与网易负责人交流

  通过这次对网易公司的参访,我院同学不仅了解到该公司的主要业务,而且也对他们的最新发展和重点项目有了直观的印象。近距离接触互联网传媒领域的最新发展动向,给同学们带来思想上的启发和实践上的引导。一上午的参访活动干货众多,师生们对互联网公司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期待学院更多的参访活动!

供稿:18级硕士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