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oratory base / 实验室
HOME > 实验室 > 实验室 > 正文
新传播实验室
2019-06-25

  信息技术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也为学术研究和学科的发展带来了挑战与机遇。以互联网和移动为代表的新媒体,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扩大了人们的信息传播空间。

  新传播实验室(New Communication Laboratory,简称NCL)旨在研究和推动新媒体、全媒体、融媒体时代的创新传播规律和方法,为有关新媒体、企业以及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主要研究领域:融媒体技术与管理;多渠道内容的传播与创新;受众心理及用户画像分析;品牌的创新传播与数字化营销;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新技术的新媒体传播应用;网络生态环境与管理。

  成果形态:新媒体理论研究进展报告;数字营销与网络用户分析报告;行业新传播发展报告;学术研讨会;案例分析;网络生态环境指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