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 新闻资讯
HOME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会顺利召开
2020-08-20

2020年8月20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在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召开了2020年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对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专项评估合议,并就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修订稿进行讨论。

参加会议的有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绍阳教授、郭庆光教授、高晓虹教授,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谢新洲教授、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黄俊平。参会委员有经济日报社副总编丁士、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清华大学教授尹鸿、浙江大学教授吴飞、中国青年报党组书记张坤、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张昆、南京大学教授张红军、厦门大学教授林升栋、上海大学教授郑涵、湖南大学教授彭祝斌、四川大学教授蒋晓丽、武汉大学教授程明,会议由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绍阳教授主持。

28A97

(图1 专项评估工作会现场)

会议开始,首先由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谢新洲教授介绍了2020年全国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的总体情况,公布了秘书处汇总的各参评授权单位通讯评审的专家意见和结果。在通讯评审的基础上,参会委员及专家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及意见进行了集中讨论,完成了对3所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

34118

(图2 专项评估工作会现场)

专项评估合议结束后,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黄俊平介绍了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对方案中的增补和修改内容进行说明。参会的委员及专家就2020年8月最新修订的培养方案初稿进行讨论,明确了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和目标,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将进一步完成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