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 新闻资讯
HOME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毕业|新媒​体研究院举办2020年毕业典礼
2020-07-06

    2020年7月2日上午,新媒体研究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515室隆重举行。

 

     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教授,副院长刘德寰教授、副院长李玮教授,教师代表徐金灿副教授、王秀丽副教授、田丽副教授、李佳伦老师等出席典礼。典礼由新媒体研究院田丽副教授与2020届硕士毕业生许酌主持。典礼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办,典礼现场共有9名2020届毕业生代表,同时还有42名毕业生同学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了此次毕业典礼。

     首先,谢新洲院长致辞。他代表新媒体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向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在2020届毕业生离校之际,谢新洲老师与毕业生分享了两点人生感悟:一是做好自我,二是让我们的专业更好地造福人类。疫情期间,互联网成为维持社会运转的基础设施,信息流、数据流极大地提升了物流、人流的科学性,这让我们初尝了网络强国战略的果实,也坚定了前进的信念。谢新洲老师鼓励同学们牢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使命,关爱自我,加强自律,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失初心、砥砺向前,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网络社会中,造福人类。

     随后,李玮老师、徐金灿老师分别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现代传播奖学金的同学颁奖。田丽老师、李佳伦老师分别宣读了北京市、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和北京大学优秀毕业论文获奖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证书。

     王秀丽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向面对各项挑战,顺利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指出2020届毕业生被称为“最难的一届毕业生”,同时也是最强的一届毕业生。王秀丽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也能面对危机、寻找生机,拥有健康的体魄,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也希望疫情结束之时能与同学们再聚燕园。

     2020届博士毕业生柏小林以线上的方式分享自己的毕业感言。在发言中,她回顾了在新媒体研究院的求学时光,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走出迷茫与挫折,潜心学术与研究的过程,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们关怀指导和学院悉心栽培的感谢。

     2020届硕士毕业生代表许酌在发言中放眼未来,表示将与毕业生同学们一起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树立远大理想,服务伟大时代。

     之后,举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及拨穗仪式。刘德寰老师宣读了学位证书获得者名单。学院各位老师为在场的毕业生同学们颁发了学位证书并完成拨穗。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燕园情》 并通过线上截屏的方式合影留念。在悠扬的乐声中,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2020年毕业典礼落下帷幕。“云”毕业不改深情,线上和线下的毕业生同学们都从毕业典礼中感受到了学院和各位老师们深切的祝福与期望。无论城镇乡野还是海角天涯,每一位毕业生从这里带着光环启程,乘风破浪,不负时代所托。

图片:张楚炀

文字&编辑:欧阳妤璐

审核:李  玮

李佳伦

燕  波